校园动态

发挥专长 法学院开展校园普法主题宣传活动

时间:2024-03-21浏览:11设置

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,法学院在翡翠路校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,普及宣传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《安徽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》等法律条例,进一步提高师生的依法维权意识,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。有利于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消费权益意识,

此次宣传活动以“维护合法权益 守护消费安全”为主题,采用主题宣讲和线下答题的方式进行,获得翡翠路校区师生的密切关注。该院“与法同行”志愿者团队结合当下消费维权热点话题和虚假商品宣传经典案例,通过事例模拟演绎、法律条文解读的方式,为现场师生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。同学们也踊跃参加了趣味转盘有奖问答等小游戏,并进行诚信签名。

该院还邀请了北京盈科(合肥)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来校开展消费普法活动,围绕相关消费者法律条款、校园贷、培训欺诈、霸王条款等消费侵权和维权等进行现场讲解,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反诈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。学生们认真聆听,积极提问互动,现场气氛热烈。

本次活动是该院发挥专业优势,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的有力举措。该院将继续通过多种形式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,以实际行动助力法治社会建设。(法学院 张传博 潘静)

返回原图
/